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[閒聊記事]20130219-台北萬華-凡事以和為貴 退一步海闊天空

    今天在萬華遇見了一個很堅持的機車騎士,為什麼說這個機車騎士很堅持呢?後面就知道啦~

    話說下雨水溼冷的天氣,我按照往常的行程走到一半時,就在萬華火車站前的一條巷子右轉,因為我順向的車道都被停滿車了,所以順勢的就往左邊靠過去了,而對向來了一台機車,我的車頭就要靠右邊一點點後要讓他過去,可是當我車子往右前方過去時他卻又往前騎了一點點,讓我的車子無法前進,當下我的無名火就起來了,因為我已經要靠右邊讓你過了,可是為什麼你又要往前騎那麼一點來擋我的車呢?就這樣兩個人都不動了,他也不讓我我也不讓他,就這樣停著四眼相對的看著對方,大概僵持了約快十分鐘的時間,因為下著雨他在外面淋著雨,我就在車上等,反正要耗大家就來耗,十分鐘過後他就過來敲我的窗戶,我想說他要來開罵了,哪知道他忽然說你不想讓我也不想讓,那我們來猜拳輸的那個人就退後讓路,被他這樣的舉動弄的我啼笑皆非,只好跟他猜拳了,猜了四把後我贏了,他也依約退後讓路給我過了。

    其實今天我也有錯,因為我是逆向的,而他也是順向的,但是他不應該來挑釁我,就這樣讓我們都白白浪費了十幾分鐘。其實只要他後退一點做出禮讓的動作來時,如果真的不能過我也會退著讓他過丫,真的是各退一步就好了,但是當下兩方都是無名火起,才會造成這樣僵持的局面。

EQ

    有時爭吵時只是一時的衝動,但是如果大家都可以靜下心來想想,可能世上的紛爭就不會那麼多了,看來這點我是需要再多多學學提高我的EQ了,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